向日葵

酒茨

warn:微狗崽

作者有病

ooc瞩目

 

 

太阳其实有九个。

 

其中一个叫酒吞童子。

 

向日葵有无数个。

 

其中一个叫茨木童子。

 

向日葵每天跟着太阳的脚步走,太阳认不出向日葵,向日葵也分不清太阳,浑浑噩噩。

 

不知道多少年过去,酒吞童子还是在天上按着轨迹走啊走,走着这条永远不变的路,从不会低头看一眼地上的生物,多少年了呢?一切都不会改变,看什么已经没有了意义。

 

“酒吞童子!酒吞童子!”他听到有什么在喊着他的名字,于是他低下头,看到了一片向日葵,金黄金黄的花瓣,都在看着他,只有一株,最特殊。

 

那一株向日葵也在看他,嘴里喊着他的名字,“酒吞童子!酒吞童子!”,花瓣是白色的,在金黄的海洋中夺目出众。

 

酒吞没有见过白色的向日葵,也没见过喊他的向日葵,现在,有一株兼具两者,多特殊啊,特殊的……他想烧毁那株向日葵,太烦人了!酒吞心想。于是,他俯下身子,“你叫什么?”失策了,酒吞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烦死人的向日葵理他干什么。

 

那株向日葵更激动了:“我叫茨木童子,我看你好久了,酒吞童子,你是所有太阳里,最红的那一个。”

 

心口发烫,好像被箭射中一样,酒吞童子强作镇定:“是吗?”心里高兴地要死。

 

“是的是的,我观察好久了,只有你,只有你的颜色最红,那种火一样的红。”茨木童子听到回应,兴奋地随风摇晃的更厉害了。

 

“我要走了,明天见。”太阳不可以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他有整个世界要去行走,不像茨木,扎根在原地。

 

“明天见!”茨木还是一样高兴。

 

酒吞一整天都在想着那株向日葵,白色的花瓣,籽盘倒是金黄的,像个白脸庞金眼的美人,看着好看,花也生的高,最重要的是,这是几千年来,第一株和他说话的向日葵。

 

晚上的时候,茨木和其他向日葵一样费劲的把自己转回去,以便第二天接着随着太阳移动。一只鸟飞了过来,羽色漆黑:“茨木,茨木,你和他说话了吗?”“大天狗,我今天和他说了好长时间的话,他问了我的名字,还要和我明天见。”茨木更兴奋了,夜风里白色的花瓣扎眼的很。“妖狐今天在最右边的那株向日葵那里等你,小心别被猎人发现。”

 

黑色的羽翼在空中划过,轻盈地飞向那株向日葵,一只白色的,尾巴末端泛着紫色的狐狸在等他。

 

第二天,酒吞童子听到了烦人精的叫喊,“酒吞童子!酒吞童子!”。

 

“茨木,我在这里。”

 

“太好了,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的。”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酒吞童子很好奇,毕竟茨木无法离开土地,又怎么知道自己名姓呢?

 

“一只叫大天狗的鸟,我问了他,你认识他吗?一身黑色的羽毛,他喜欢一只狐狸,我送了花瓣给他,帮他追那只狐狸。”茨木头仰地更高,好像这样就能让他和酒吞更近一点。

 

酒吞有点高兴,一株向日葵愿意为了自己献出花瓣。

 

就这样,一株向日葵和一个太阳,每一天,每一天交谈着,不知疲倦,酒吞为了每天见到茨木一直和自己的兄弟们换班,懒散的太阳们乐得如此;茨木每天晚上向大天狗指出妖狐所在后就沉沉睡去,梦里有酒吞童子。

 

直到有一天,酒吞童子发现,自己的八位兄弟,悄悄尾随自己出来了。

 

他们走过之后,大地龟裂,江河枯竭,百草不生。

 

“回去!都给我回去!”酒吞童子怒不可遏,那片向日葵在燃烧,马上就要到那株白色向日葵的身边。他不能要求茨木逃离,只能向那八个太阳怒吼,要求他们回家。

 

火势蔓延,燃及花海中心,大天狗和妖狐逃去森林深处,无奈的看着花海变为火海,最高的那株向日葵挺立起枝茎,白色的花瓣摇曳在火海中,扎眼的很。

 

天上最红最耀眼的太阳从空中坠下,朝向最特殊的那株向日葵。

 

“酒吞童子!酒吞童子!”那株向日葵还是烦人的要死。

 

“茨木童子。”

 

 

 

 

 

 

 

 

 

 

 

 

你以为这事完了?

naive!

 

 

 

 

 

 

 

 

 

九个太阳的妈妈发现了这事,一场大雨下去所有火都灭了,酒吞那头红毛被淋得纠结在一起,可笑的紧,于是茨木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挚友你的毛哈哈哈哈”

 

酒吞童子忍无可忍:“把你演个向日葵还演上瘾了是不是?!姑获鸟你别拦着我我要neng死这小子!”说着就要挣脱姑获鸟去揍茨木童子。

 

大天狗和妖狐在一边幸灾乐祸看着,也不说劝架。晴明被博雅拉住跑了,以免酒吞来寻仇。

 

鸡飞狗跳,不过如此。

 

 

 

 

 

                                                                                                                                               

有话说:其实这个本来想写向日葵每天跟太阳走晚上猛地一回头就回去了的梗,结果偏了,简直有病系列,可以看成是晴明要演舞台剧搞事,不要在意细节。就这样。

 

 

 

 

评论 ( 1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