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兽【贺年文】

贺年文。


《年兽》


取名无能的我啊……
设定:道士叶×年兽蓝   配:道士喻×狐狸黄  花豹大孙×蜜袋鼯乐乐

可能ooc,渣文笔,不喜右上小红叉谢谢。

那么各位看官,好戏开场。




“大孙!!!有怪物啊啊啊啊啊!!!”在屋前放炮仗的张佳乐不知看到了什么,三步并作两步的蹿到孙哲平身前,没出息地大口大口喘着气。

回想起刚才那一幕,张佳乐觉得这真的不关自己胆小的事。好好的放着炮仗,突然听到有人问自己能不能一起玩,回过头看到的却是一头似虎非虎的野兽,灯笼大的眼睛还盯着自己看,要多惊悚有多惊悚。

怀里抱着张佳乐,孙哲平仔细思考了下,再打量着远处草丛里忽闪忽闪的两只灯笼,啊不,眼睛,心里有了判断——应该是后山的年兽。不过这是自己也管不着,毕竟人家和叶修有关系不是?叶修自会来管他。念此,孙哲平搂着张佳乐回了小木屋,又端了几碟点心放在门口,不是自己该管的事也不能怠慢了,否则不知道叶修该怎么来烦他。

想起去年叶修带着只年兽来把家里闹了个天翻地覆孙哲平就头疼。

放下点心锁好门孙哲平就上了床,搂过惴惴不安的张佳乐用手一下一下篦着头发,像给猫顺毛一样:“睡吧,叶修家养小怪兽。”张佳乐听了也放松了下来,大过年的要是再来个怪物什么的可有的忙了。去年见叶修带了个蓝衣服的少年来这里,没想到看上去不温不火和喻文州一样的人原形这么……吓人。被孙哲平嘲笑的张佳乐表示真的很吓人,不信看他真诚的眼睛。不过叶修也是祖坟冒了青烟才能把人拐到手,多好的孩子,就这么……唉……张佳乐感慨着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在孙哲平怀里蹭了蹭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草丛里的蓝河化了人身,蹲在原地无比委屈。那个叫张佳乐的去年见过他了呀,怎么还这么大惊小怪的?

孩子去年他见得是你的人形不是兽身啊!!!

远在后山洞穴中的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忘了提醒蓝河要化人形才能下山去玩,也不知道他自己能不能意识到这一点。一边团汤圆的喻文州突然冲黄少天的耳垂咬了一口,“怎么走神呢?”

正在脑中用八百字作文倾诉自己的后悔之情的黄少天伸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把人拉向他,直接吻上了喻文州,含糊不清的辩解着:“你说蓝河一个人下山有危险嘛……叶修今年回来晚也不知道能不能碰上他,哎你说蓝河碰上那个心脏会不会吃亏啊?喻文州你怎么不说话?”

在草丛里欲哭无泪的蓝河没有丝毫防备之心,很快就被人扑倒了。“何方妖孽胆敢扑我!”蓝河刚想喊出这句就看到扑自己的人是叶修,立马把这话给吞回去了——打不过啊!

悲愤的蓝河被叶修扑在地上,周围的草摇摇晃晃抚在脸上,扎的人痒痒,叶修迅速地把一双冻得瓦凉瓦凉的手塞进蓝河的衣服里,“啊,暖和!”那张脸还有脸上舒爽的表情让蓝河几经犹豫终于下定决心送出一拳。

打打闹闹几个来回,蓝河任由叶修牵着他的手走向城郊。护城河蜿蜒,河上漂着形式各异的花灯,在远方汇成一片光芒柔和的光河。“这条河会去哪啊?”蓝河困惑。“入海。”叶修笑笑。“我老家,你想的话带你去。”

街角那家桂花汤圆还在,蓝河一见到那家铺子就两眼放光,直愣愣的看着叶修,看的叶修笑着给他寻了个位子买了碗汤圆才收了目光。

“我说,你来和我住吧。”叶修看着蓝河心急吃汤圆反被烫了嘴,无奈的拿过勺子一个一个 舀起来给他吹凉。

“啊?”蓝河吃的正起兴,一时没明白。

“你来和我住,我就像孙哲平他们一样,在山脚下给你造个房,高兴了咱俩去云游天下,累了就回来歇几天,怎么样?”叶修也不着急,循循善诱。

”跟了你有桂花汤圆吗?“蓝河思索了一番。

“有!要多少给多少。”

“那你图我什么。”

“你开心就好。”

蓝河听着这话有点怪怪的,但还是决定先敲他一碗汤圆再说。“那……先再来一碗吧。”


叶修唤来老板追加一份汤圆,看着未成年小年兽吃的狼吞虎咽。

木屋里张佳乐和孙哲平相拥而眠。

山洞里黄少天想着“蓝河下山会生乱子吗”却因为踢翻被子被喻文州薅起来,被迫化作原形——一只油光水滑的狐狸,被人在怀里“揉汤圆”。

远方的道观里苏沐秋得知自己的四个关门弟子都有了主表示“那四个倒霉玩意儿不要也罢我只要我妹妹就好。”

下一秒苏沐橙送来她和莫凡的喜帖,苏沐秋哭着闹着妹妹不能离开哥哥别和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学一边下决心要打断莫凡的一条腿。

评论 ( 1 )
热度 ( 14 )